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

建國百年文昌帝君聖誕慶典祈福活動暨第一屆第二次會員大會

敬 邀
廣聖文昌帝君文化促進會成立屆滿一週年,在這一年來努力爭取各方經費及藉由對外舉辦活動廣為宣傳本會,已有些許成果基礎,期許在建國百年可再擴大對會員服務,本會謹定於100年3月5 日舉辦文昌帝君聖誕祈福法會暨第一屆第二次會員大會,希望會員及會員家長踴躍參加,當日也準備平安福宴,希望大家的參與及支持讓本會能日益茁壯。
廣聖文昌帝君文化促進會理監事及工作人員 敬邀

100年年度工作計劃
A. 國3/5(六;農2/1):■會員大會 ■聖誕慶典法會 ■考生祈福 ■平安餐
B. 國3/7(一;農2/3):布袋戲(下午 & 晚上兩場)
C. 國4月:指南宮+木柵動物園
D. 國9月:親子DIY活動
E. 國10 ~11月:第三屆廣聖文昌杯圍棋比賽。

100年常年會員/入會禮
◎100年常年會費:$500/名,會費好禮三選一(數量有限,先繳先選)
◎新會員入會禮:入會費$1000(含第一年年費),入會禮乙份。
◎100年文昌燈:預約點燈$300/名,贈品200份,送完為止。

100年祈福結緣品
◎隨喜結緣品:文昌帝君加持Q版公仔(限量隨喜)





文昌帝君聖誕祈福法會暨第一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會程

08:00誦經祈福
09:00會員開始報到
10:00聖誕慶典法會團拜
11:00考生祈福
12:00享用午餐
13:00會員大會會務報告
14:00圓滿完成
如何祭拜文昌帝君:
文昌帝君掌理考生試運,主宰學子的功名利祿。
祭拜文昌帝君時,可參考攜帶以下之供品及物品:
供品:
芹菜 ( 勤學、勤勞 ) 。蔥 ( 聰明、開智慧 ) 。蒜 ( 精算 ) 。菜頭 ( 好彩頭 ) 。
※祭拜這4樣祭品必須保持完整、頭尾勿去,否則有頭無尾,那就糟糕了。

包子、粽子 ( 包中 ) 。包種茶 ( 包中 ) 。熟蹄 ( 熟悉題目 ) 。發粿 ( 考運發 ) 。竹筍 ( 順利、步步高昇、節節高昇 ) 。油一瓶 ( 加油 ) 。桂花 (貴人、貴氣)
桂花葉12片、桔子葉12片 (祭拜後,考前泡水洗澡,可緩和緊張情緒)。
忌:
鴨蛋 ( 0分 ) 。丸子 (完了 ) 。烏龍茶 ( 擺烏龍 ) 。
祭拜過的蔥、芹菜等可帶回家炒來吃。但不要和圓形的食物 (丸子、蛋) 一同炒,以免考個鴨蛋。
物品:
考試當天要穿的上衣、准證影印本、考場名稱及地址。祭拜時向文昌帝君說明考生的姓名、地址、何種考試、准考證號碼、考區、考試日期等,請文昌帝君保佑。